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校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18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春季是各种安全事故的多发期,部分学院陆续出现个别学生擅自外出、陷入传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事端,为保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预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做好近期,特别是校运会及五一、端午节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学院(系)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要及时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人员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各学院(系)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院系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工作。
    二、强化教育,加强引导。各院系要对学生进行集中的校纪校规与安全法制教育,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提醒假期离校学生注意往返旅途安全和外出饮食安全,按时返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及邪教活动;节假期间,各院系要组织和引导学生开展积极、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
    三、严肃纪律,严格管理。各院系要密切掌握学生在校状况,特别是毕业班学生外出去向,严格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和登记审批制度;节假日前将离校学生分年级、按班级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学生的去向、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并做好紧急情况预案工作;毕业生外出联系就业单位或实习,必须在院系办理登记审批手续,根据事由征得辅导员或实习导师同意,要明确外出时限,建立每周联系报告制度;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学生党团组织、学生班级组织的外出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谁组织谁负责,经院系主管领导审批同意,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后方可出行;教育学生节假日外出旅游要避免到高、难、险、毒的旅游景点;对在非节假日期间擅自离校的学生,要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条例予以严肃查处。
    四、恪尽职守,畅通信息。辅导员要坚持每周至少巡访一次学生宿舍的做法,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节假日期间要坚持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如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处理,不得延误。假期值班安排请于放假前一天报送学生处教育管理科。假期结束后,要及时检查学生的到校情况,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外出审批表

                     党委学工(研工)部  学生工作处
                             2012年4月18日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外出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