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葡萄酒酿造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11     浏览次数: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中明确指出:今后“在全社会实行学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制度”,为了加快推行我国葡萄酒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根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安排,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委托我院鉴定站(编号:58003015)举办"国家葡萄酒酿造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工作。旨在为我国葡萄酒事业中做出贡献,拥有一定酿造专业技能,有志取得国家高级资格证书的人们提供快捷高效的培训,从而对其专业技能进行鉴定和确认。
一、培训鉴定对象
  在我国从事葡萄酒(含葡萄生产基地、葡萄酒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主要管理人员。
二、酿酒行业首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申报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葡萄酒酿造、设备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掌握国家职业标准《葡萄酒酿造工》高级技师的技能   要求;
  2、从事葡萄生产及葡萄酒酿造业的技术人员,培训时间不少于150标准学时;
  3、葡萄酒酿造技师、高级技师申报条件:
   技师:
   ①初中毕业,连续从事葡萄生产或葡萄酒酿造16年(含)以上;
   ②中专、技校本职业(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后,连续从事葡萄生产或葡萄酒酿造10年(含)以上;
   ③大专、高职以上本职业(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后,连续从事葡萄生产或葡萄酒酿造5年(含)以上。
     高级技师:
   ①初中毕业,连续从事葡萄生产或葡萄酒酿造21年(含)以上;
   ②中专、技校本职业(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后,连续从事葡萄生产或葡萄酒酿造15年(含)以上;
   ③大专、高职以上本职业(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后,连续从事葡萄生产或葡萄酒酿造10年(含)以上。
  4、提供本人技术工作总结,内容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技术特长、技术能力水平、工作业绩等(可附曾发表或准备发表的    论文)。
三、培训鉴定等级
  葡萄酿造技师、高级技师
四、报名手续
  报名时需交验下列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两寸免冠彩色红背景照片4张
   3、单位推荐信
   4、相关证明证件复印件
   5、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鉴定考评报名表
五、收费标准
  2000元/人(含培训费和鉴定费,不含食宿费和差旅费)
六、培训、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10月20日??12月30日。
  培训及考试时间和地点: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及地点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七、学习及考试方法
    报名交费结束后即邮寄教材,先行自学30天,后集中培训7-10天。如有疑难问题可通过互联网或来信由辅导教师予以解答。  技能鉴定及理论考试1天。
八、证书颁发
    学习期满参加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和我院共同组织的考试鉴定,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职业技能鉴定总站对申报者条件、技  术工作总结、鉴定考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通过高级技师职业等级考核的名单,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  障部统一印制、统一验印的葡萄酒酿造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九、待遇
    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范围内通用,根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社厅发(1999)25号】《关于开展技师考评  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中指出:技师和高级技师的福利待遇参照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的有关福利待遇确定。
十、报名及汇款地址
  收款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帐  号: 2604036009024901692
  开户行:陕西省杨陵工商行西农分理处   
   地  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
  邮   编:712100       
  联系人:李小满  黄天柱
  联系电话:029-8709223387091974
  传   真:029-87092107  87091974
  Email:wine@nwsuaf.edu.cn
  http://www.winecollege.com.cn  http://wine.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轻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2005年10月8日
      附:轻工行业特有工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