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关于200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接待及教育工作的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06-09-07     浏览次数:

各研究室、实验研究中心:

  根据学校办(学)发[2006]54号及研发[2006]017号“关于做好2006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2006级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9?11日报到入学。为做好今年的新生入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200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接待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沈忠勋

    副组长:张振文

    成员: 袁春龙 黄天柱 刘勇强 胡劲光

二、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负责人

9月9日?9月11日

接待新生

南校区实验楼前

袁春龙、刘勇强、胡劲光

9月12日上午9:00

学校新生开学典礼

北校区新体育场

袁春龙

9月12日下午3:00

专业思想教育

学院三楼多功能厅

袁春龙

9月12日下午4:00

管理制度学习

学院三楼多功能厅

袁春龙

9月13日上午8:30

学术道德教育

学院三楼多功能厅

袁春龙

9月13日下午3:00

观看校庆专题片及葡萄酒酿造与质量控制

学院三楼多功能厅

袁春龙

9月14日上午8:30

新生校内参观

学院实验室 ―展室- 酒窖-葡萄园 ―葡萄酒厂

袁春龙

9月14日下午3:00

新生校内参观

校史观 ―昆虫馆 ―克隆羊基地

袁春龙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新生接待

  1.研究生新生住宿、收费、报到注册有关手续办理设在南校区实验楼前。办理入学手续流程图见附件1。

  2. 9月9?11日7:30-23:00,学院研究生秘书袁春龙副教授在接待点具体组织落实我院新生接待工作,引导研究生顺利办理入学有关手续,并及时了解和解决新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院也会安排党政领导看望新生。

  3. 9月9?11日,研究生新生凭入学通知书、本人免冠一寸照片到南校区医院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体检费104元。

  4.9月12日上午9:00在北校区新体育场举行开学典礼。我院分配17人,研究生秘书袁春龙副教授负责落实具体人员名单。9月12日早上7:30在南校区以学院为单位集合研究生,并亲自带队步行前往会场,于8:30按指定区域就座。

(二)入学教育

  9月12日?14日,学院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研究生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诚信和行为规范教育,切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1.专业教育

  9月12日下午3:00 由我院副院长张振文教授介绍学校、学院总体概况、专家教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计划等有关内容。

2.管理制度学习

  9月12日下午4:00,研究生秘书袁春龙副教授集中组织研究生新生学习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特别是研究生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期考核分流、课程学习管理、课程考核管理、开题论证及答辩、硕士生通过六级、研究生学术水平、听学术报告等规定,使研究生全面了解整个培养过程中生活、行为、学习的规范,并以鲜活的事例加强研究生学风警示教育,教育研究生新生树立优良学风。

3.学术道德教育

  9月13日上午8:30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葡萄酒学院院长李华教授做关于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弘扬我校严谨求实的校风学风,提高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素质,杜绝学术失范、学术虚假、学术腐败等不良学风。

4. 参观学习

  (1)9月13日下午3:00,由袁春龙副教授组织研究生新生观看校庆专题片及葡萄酒酿造与质量控制。

  (2)9月14日上午8:30,研究生秘书袁春龙副教授负责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我院实验室、展室、酒窖、葡萄园和酒厂。

  (3) 9月14日下午3:00,研究生秘书袁春龙副教授负责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我校校史观 ―昆虫馆 ―克隆羊基地等(待定)。

5.具体要求

  为了确保入学教育的实效性,要求研究生新生在集中学习和自学以及听取报告的基础上,撰写本人对专业、规章制度的认识理解、心得体会,并交研究生秘书袁春龙副教授。

二??六年九月六日   

   附:2006级研究生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