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2008-2009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作者:袁照程              发布日期:2009-04-30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办(教)【2009】23号文件)要求,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定于第10-11周(4月27日?5月8日)进行。现将学院此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文

   成  员:杨春明、袁照程、张建锋、教研室主任

  二、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状态检查。检查各专业年级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袁照程
   2、教师布置和批改作业情况检查。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
   3、开展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情况检查。重点是检查教师加强平时考核的方法与手段的情况。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袁照程
   4、教学纪律检查。重点是检查学生上课(含实验课)和上晚自习的情况。

   负责人:辅导员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教学期中检查采取“学院集中检查,各教研室自查,深入课堂抽查”的方式,真正使教学期中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1、要组织召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实验人员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教研活动。检查结束填写教师布置和批改作业情况调查表(附表一)、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调查表(附表二)。

   2、学院要组织、协调好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及时收集和反馈教学检查信息,研究和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组织有关人员对上课情况进行抽查。
     3、学院教学督导组要深入各年级,重点对2008级学生任课教师布置和批改作业的情况进行抽查。重点了解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的情况及教学效果。
     4、辅导员、班主任主要检查学生学风、晚自习制度执行情况。
  五、检查进程安排

   1、学院各教研室教学自查结束后,要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于第11周末前将自查书面总结材料及有关调查表报学院教学秘书处。
   2、学院根据本次检查的情况,第十三周前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研究和反馈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安排好本部门的检查工作,广泛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保证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布置和批改作业情况调查表.doc (36.50 KB)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调查表.doc (36.50 KB)

                                    

 葡萄酒学院

二??九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