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关于做好2008届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的安排意见 

作者:袁照程              发布日期:2008-06-16     浏览次数:

  2008年,我院共有毕业生12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9名(在职5名),本科生94名(含延长学制学生2名)。为了做好2008届毕业教育和离校等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机构

成立葡萄酒学院毕业教育及离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芳林 王 华

副组长:沈忠勋 张振文 杨春明

成 员:邓亚丽 钱 殷 王亚宾  符 丹 袁照程 宋育阳

二、时间安排

6月15日- 7月1日(具体日程安排见附表1、附表2)

三、毕业生教育内容、方法

  (一)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岗前培训工作

  我院2008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绝大部分已落实就业岗位,但少数毕业生因各种原因仍未落实,对此,学院将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工作岗位。同时,将举办专题报告,对毕业生进行岗前培训。

  (二)开展以“爱国荣校,饮水思源”为主题的文明离校教育及诚信、安全到岗的专题教育活动

  毕业生以班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会或报告会,总结畅谈大学四年的收获、体会及努力方向,学院欢迎毕业生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提出各项意见和建议。

  全体毕业生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为母校添光彩系列纪念活动。开展讲文明,讲礼貌,尊师爱校活动,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学习公共治安案例,提高毕业生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开展欢送毕业生文体活动,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院学生会组织各年级同学与毕业生开展足球、篮球联谊赛,欢送师哥师姐愉快走上工作岗位;辅导员、班主任及指导教师要深入毕业生宿舍,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提供便利。

四、毕业鉴定和毕业生档案整理

  各毕业班班主任组织毕业生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力求在全面准确反映毕业生真实情况的基础上,本着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毕业鉴定。

  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和表现以及奖惩状况,都应以纸质材料记录建档,辅导员按照学校档案馆的要求,按时、完整地将全体毕业生的档案整理移交学校档案馆,以利于档案馆及时邮寄。

五、措施、要求

  (一)充分认识毕业教育对大学生成才的意义与作用,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要求全员参与,全程参与。

  (二)毕业生中的党员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干部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善始善终,为同学们服务。

  (三)毕业生离校期间,实行辅导员、班主任和指导老师负责制,各班要认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严禁毕业生酗酒、乱扔东西、起哄,违者按校纪处理。

  毕业生应自觉爱护校园,学院将对损坏公物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予追究赔偿。

附表1:葡萄酒学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xls (20.00 KB)

附表2:葡萄酒学院2008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日程安排.xls (18.00 KB)

附表3:葡萄酒学院2008届毕业生离校值班表.xls (18.00 KB)

葡萄酒学院党委

200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