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暂行办法》(校研发[2018]258号)的要求。现将我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收类别

1.硕士生:葡萄与葡萄酒学(一级学科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生和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生。

2.硕博连读生:葡萄与葡萄酒学专业可招收硕博连读生。

3. 直博生:葡萄与葡萄酒学专业直博生。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录取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18] 258号)第四章基本条件的学生。基本条件如下: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 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5. 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小语种四级(小语种推免生须提前与招生导师联系)。

三、成立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房玉林

副组长:刘旭、秦义

成员:全体导师

秘书:张艳芳

职责:负责学院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四、成立接收推免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胡俊鹏

成员:邓亚丽、刘树文

职责:负责制定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监督管理细则,负责监督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受理有关申诉及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确保接收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五、复试及录取

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暂行办法》(校研发[2018]258号)组织复试录取工作。

复试由思想政治品德、学业成绩、科研潜质三个方面组成。考核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10%、学业成绩占总成绩的40%、科研潜质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50%。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10%+学业成绩×40%+科研潜质考核成绩×50%

其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原始成绩由推荐高校提供。

学业成绩满分为100分,原始成绩由推荐高校提供。

科研潜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采取面试的形式,由外语水平(2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60分)及综合素质(20分)三部分组成。外语主要考察听力和口语水平。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专业知识和相关基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主要考察思维敏捷程度和表达能力,创新精神、事业心、责任感、职业兴趣以及知识面等。

时间:20189281500

地点:葡萄酒学院613会议室

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据接收推免生的指标数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及心理测试未通过的学生一票否决。拟录取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六、其他

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均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注册、报名,直至确认录取。

 

葡萄酒学院

2018918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