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落实《葡萄酒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探索以创新驱动创业的有效途径,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聚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水平,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学院决定组织2018年度创新创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的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南

(一)一般课题

1. 葡萄酒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经验与特色研究

2. 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训平台的构建与运行机制研究

3. 基于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专业课程改造探索

4.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探索

5.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融合研究

6. 基于第二课堂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7. 葡萄酒学院典型大学生创业案例评析与思考研究

8. 其它与创新创业相关的自选课题

(二)重点课题

以培养行业领袖、学术精英和卓越农业工程师(包括栽培师、酿酒师和营销师)为目标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分类培养探索与实践。

二、申报条件

一般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并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教学研究能力、教学经验或管理经验。项目组成员职称、结构合理。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种课题类型的一个项目,参研人员一般在5人以内(含主持人)。

三、立项数量与经费支持

本次专项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分为两类: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立项数量为一般课题3项,每项支持0.5万元。重点课题1项,每项支持1.0万元。依托获批项目发表的核心及以上教改论文版面费由学院全额资助。

在以后的各级各类教改项目申报中,本次获批并如期结题的项目及负责人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资助。

四、申报程序

1. 申请者在认真研读创新创业教育有关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特点填写项目申请书,于11月12日前向人才培养办提交电子版、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同时准备汇报PPT(时间不超过8分钟)。

2. 学院教发中心将组织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上至少公示3个工作日。

五、结题验收

一般和重点课题的执行周期均为1年,具体要求与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相同。

六、注意事项

1.申请者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2.项目申请书必须紧密联系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特点,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进行研究。

联系人:王玲  电话:87091154

附件:葡萄酒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申报书

葡萄酒学院

2018年10月2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