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转载】人民日报评论员: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5-19     浏览次数:

在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正在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7日连夜在成都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同志强调,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着眼于抗震救灾全局作出的全面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高度关切,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根本要求,是夺取这场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行动纲领。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务必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到抗震救灾的全部工作之中。

  当前,抗震救灾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当务之急就是按照胡锦涛同志的部署,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继续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困群众,坚持以人为本,把抢救人民群众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生命,医治群众病痛;要想方设法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继续筹措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必需物资;要抓紧抢修因灾毁坏的基础设施,尽快实现灾区通路、通电、通水、通信息;要做好恢复重建准备工作,及早谋划恢复生产、灾后重建;要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尽快形成大力协同密切合作的机制。我们要遵照这些战略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把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向深入。

  抗震救灾是一场生死时速的较量。连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直接指挥下,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顽强奋战解救被困群众,灾区干部群众临危不惧奋起自救,全国各族人民患难与共全力支援,为我们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六天奋战感天动地,气壮山河,但困难仍在眼前,挑战还在后头。自然界的大灾大难,是对一个民族意志和品格的锤炼。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迫切需要顽强的精神、迅速的行动、密切的配合。我们只有咬紧牙关、鼓足勇气,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才能共同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我们只有争分夺秒,与死神抗争,才能创造更多生命奇迹;我们只有军民团结,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灾难。

  每个时代,每个民族,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磨难和考验。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虽历经沧桑,饱受磨难,但每一次都能以我们民族特有的毅力和勇气,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愈挫愈奋,愈折愈强。我们坚信,有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有党中央沉着冷静、卓有成效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顽强拼搏,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