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王华院长与我院受灾学生亲切座谈 

作者:符丹              发布日期:2008-05-13     浏览次数:

地震无情关爱无价,葡酒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紧急部署,要求辅导员迅速了解我院16名四川籍学生家乡受灾情况,稳定受灾地区学生情绪。

  在得知我院共有6名学生家中受灾,并有部分学生尚未与家人取得联系,王华院长当即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在主管学生工作的杨春明老师及辅导员陪同下与受灾学生共进晚餐并亲切座谈。

  王院长逐一了解了我院6名学生家中受灾情况,鼓励大家一定要保持镇定,相信党和政府。2006级2班的高翔同学来自震中的汶川县,家乡的父母、姐姐、姐夫等亲人至今音讯全无,面对突如其来的灾祸,她曾有返家寻找亲人的念头,王院长及时稳定了她的情绪,并鼓励她一定要坚强、乐观的面对灾难;2005级3班的李琴同学家中房屋全部倒塌,并有亲人失踪,座谈中她几次哭红眼圈,王院长亲切安抚她,并当即表示,院长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两部长途电话全天开放,随时供学生与家中联系……

  据悉,此次地震中,我院家中受灾的6名学生分别来自四川和陕南,其中处于震中地带的有3位同学,王院长表示:“同学们有什么困难尽管提,葡萄酒学院永远和大家在一起!”

  目前我院四川籍学生总体思想稳定,已经参与到正常学习、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