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亲切看望和会见学院创业团队及部分毕业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0-10     浏览次数:

   9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老师、学院院长王华老师及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忠勋老师利用参加首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的机会,亲切看望和会见了参加此次葡萄酒节及展会的学院创业团队及部分毕业生。
  开幕式一结束,王华院长就来到了纽科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展台看望了学院的创业团队。纽科克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第二大高分子合成塞制造商,每年产品的销售数量达13亿只,总部设立在南澳大利亚,在美国纳帕山谷、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法国均设有独立的工厂;其产品成功的解决了传统木塞漏酒、掉渣、断裂、发霉及TCA污染(木塞味)等一系列问题。纽科克公司高层对葡萄酒学院所培养出来的专业人才表示了高度的认可,目前其中国办事处的骨干力量均出自葡萄酒学院,该公司同时计划于12月前往杨凌专门选拔优秀毕业生送往澳洲培训。王华院长参观并仔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的特点,充分肯定了学院创业团队勇于和国际接轨的精神,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在技术咨询、科研合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他们能在生产经营中继续践行葡萄酒学院“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不断扩大学院在行业内及国际上的影响力,并希望学院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和学院的联系,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院友会的联系方式,充分发挥好院友会的纽带作用。
  23日晚,沈忠勋副院长在下榻的住所会见了在烟台工作及参加展会的部分毕业生代表。沈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同时逐一询问了毕业生代表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从做事与做人的角度勉励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团结一致、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今日我以学院为荣、明日学院以我为荣”的光荣传统并预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首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部分活动、中粮集团南王山谷君顶酒庄开幕仪式及张裕公司115周年庆典活动等;李华副 校长还和OIV主席彼得?海斯先生、OIV总裁卡斯特卢琪先生及其他国内外葡萄酒界官员、专家在首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葡萄酒产业高端论坛发表了题为《我国酿酒葡萄气候区划指标体系研究》的演讲,其新颖、极具前瞻性和针对性的观点得到了与会国内外代表的高度认同。期间,学院领导还抽空对张裕公司白兰地分公司、葡萄酒分公司及灌装线进行了调研。
  此次参与接见的学院毕业生代表有在烟台工作的国家级评酒员崔丁汉、丁军等,张裕公司樊玺、常伟、刘永强、董新龙等,烟台长城徐鹏哲、李泽福等,法国留学归来的潘婧、郝建华,纽科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王渊、张华,通化葡萄酒股份公司总经理秘书井泽良,研究生代表唐燕,新天国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战,上海杰兔工贸有限公司查巧玲及安琪酵母许引虎等近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