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把科研道德教育作为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9-07     浏览次数:

  继学校200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和“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专题报告之后,葡萄酒学院于2007年9月6日下午在学院四层新改造的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由院领导、全体导师、全体新生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参加,以科研道德教育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张振文副院长主持典礼并代表学院对2007级研究生致欢迎词;王华院长给新生颁发了学院主编的的国际会议论文集、笔记本等作为礼品,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关心和厚望;副校长、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华教授在百忙之中给新生做了“科学道德与科学责任”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谈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多年来对科学道德和科学责任的理解和领悟,介绍了科学、技术的基本概念,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步骤和方法,使新生对科学研究有了基本的认识。最后谈到,要成为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和科学责任的科研人员,首先要成为道德高尚的普通人,要不断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加强院风建设,共同创建和谐社会。
李华教授做报告
王华院长给新生颁发礼品
张振文副院长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