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沈院长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的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3     浏览次数:

  2007年6月12日,由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办的“大学生百场素质报告之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在N8T10举行。葡萄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忠勋老师为到场的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针对大学生普遍感觉郁闷这一现象,沈院长提出了“远离郁闷,寻求幸福,走向成功”这一话题,并通过与现场的学生互动交流总结出大学生郁闷的来源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对就业的忧虑,对爱情的迷茫,对家人的牵挂,对人际关系的烦恼以及对学习的困惑。针对这些方面,沈院长为同学们逐一分析,排忧解难。沈院长细致入微的讲解,老朋友一样的和善及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沈院长送给同学们几条走好人生道路的忠告,“永远与比自己优秀的人做朋友”、“决不要为别人的观点、看法、错误买单”、“做最好的自己”等。最后,沈院长以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为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