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专家来杨凌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09     浏览次数:

  2005年9月26日,应葡萄酒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国家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中心葡萄学高级研究员Bruno Holzapfel先生和国家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副主任Ron Hutton先生来杨凌进行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葡萄酒学院院长李华教授,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硕新博士,葡萄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忠勋副研究员、葡萄学专家刘延琳副教授等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李华教授代表学校向澳洲专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概况,Bruno Holzapfel先生向校方介绍了澳洲葡萄与葡萄酒的发展概况。经双方友好协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国家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中心共同签署了《Draft Expression of Intent to establish a Cooperation Agreement》(合作意向书),双方就葡萄与葡萄酒的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同时,两位专家向学院教师、研究生作了题为《澳洲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的报告。随后,两位专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昆虫博物馆,学院中心实验室、地下酒窖以及葡萄酒学院教学标本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