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5-09-08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葡萄酒学院三层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学院正隆重举行2005级博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葡萄酒学院党政领导、专家教授沈忠勋、张振文、高树贤、高畅、刘树文、黄天柱等老师以及我院2005级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大会。入学教育大会由研究生秘书袁春龙老师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忠勋同志代表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步入学院大家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希望各位研究生首先要喜欢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只有热爱它,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和科研中”,要学会从科研论文中获得新知识的方法;希望各位研究生要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的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在学习和学术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自觉维护健康的学术环境。同时,沈院长还结合自己的经历重点讲述了葡萄酒文化、世界葡萄酒的概况、葡萄酒的功能、葡萄酒的生产等有关葡萄酒专业的知识。最后,沈院长希望同学们奋发学习,刻苦钻研,为把我院建成国际一流的葡萄酒学院添砖加瓦。

    张振文副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学科概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教师代表高树贤老师、刘树文老师也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等问题作了发言。

    据了解,今年葡萄酒学院新入学的研究生当中有硕士研究生24名、博士研究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