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党委联系班级 倾听学生心声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联系班级工作,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去,一切工作以学生为本的原则,5月25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走进葡萄1502班班会,参加了同学们的座谈会。座谈会开始胡俊鹏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一学年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强调座谈会确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要真真正正听取同学们各方各面的意见和建议。

肖涵宇表示:这是大学第二学期,学习压力明显比上学期加重,但是有了上学期的积累,对于大学生活已经逐渐适应,可以从容应对各种挑战。最近开始上新生研讨课,有助于班级同学学生了解专业基本概况,为将来的职业规划明确方向。

杨临泽说:学院人数较少,参加报告会观众以大一学生为主,同学们参加了多的报告会,收到的成效不是很明显。希望学院在报告会的内容及质量方面有一个整体把握,把真正质量高,贴近学习和专业技能培养的报告会推荐给学生,让同学们在报告会中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学习到更多的经验。

寇国辉说:大一一学年专业课程开设较少,同学们对于葡萄酒专业知识了解主要通过和学院老师及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没有形成系统化学习专业课的意识。希望学院对专业认识和往后的就业问题能尽早得到专业性指导,增加大一的专业课程设置。

陈晨表示:自己参加了学生会宣传部,大一各种活动参加了很多,虽然每天都过的很充实,但是静下来思考的时间不多,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留一些时间来思考,多总结,过好大学的每一天。

邹德胜:大一上学期,班级团组织生活办的有声有色,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随着大二课程的加重,同学们参与班级的活动的热情有所下降,班级凝聚力没有以前那么强。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我希望班级活动的形式可以更加多样化,班级的凝聚力一定要加强,把葡萄1502班的优良班风、学风继续保持和发扬。

胡书记仔细倾听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了解了班委会建设情况和上学期同学们在学习、思想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创业、职业规划、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胡书记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自己的希望:一、大一学年就要结束,一寸光阴一寸金,抓紧大学时光,要尽快做好未来规划,出国、考研、就业都要提前做好计划,多向学院老师请教,综合各方面信息,做到有备无患。二、积极塑造和培养良好班风和学风,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精神,在班级内部形成互相帮助,同心协力的良好风气。三、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暑假去开开眼见,拓展视野,走进生活,鼓励同学们利用暑期的时间认真做事,注重积累,善于总结和反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