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生寝室冬季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李雅男 图:陈晨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冬季风干物燥,是校园火灾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加之目前学生处于复习备考,安全意识相对淡漠。本着以学生为本,防患于未然的原则,14日晚,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副书记邓亚丽带队,与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一起深入宿舍,对学生宿舍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每到一处,老师们都全面查看用电安全,检查宿舍电路、用电设备功率及防火安全设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即时指导整改。并细心叮咛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确保人走断电;保持寝室整洁,营造良好生活氛围;定期对寝室进行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清爽。班主任老师还给紧张备考的同学们送上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叮咛同学们劳逸结合,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宿舍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二阵地,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老师们及时发现和掌握了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学生们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提高了全体学生在宿舍内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宿舍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