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来自轩都酒庄的节日问候

作者:邓亚丽        发布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今天,学院每位老师都收到了一份来自新疆伊犁轩都酒业有限公司的特殊礼物----轩都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这份问候表达了轩都酒业总酿酒师、我院2003级学生张召文校友对全院老师的思念、感谢和节日问候!

  张召文校友在校期间勤学苦读,从学院毕业后扎根新疆,先后在新天国际葡萄酒公司、新疆佰年葡萄酒公司、新疆巴州元森葡萄酒公司、新疆卡瑞尔葡萄酒公司工作,现为伊犁轩都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酿酒师,全面负责生产技术工作。先后获得第六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牌酿酒师称号”、酒媒网评选“中国十大最具潜力酿酒师”称号。其精湛的专业技能在服务和推动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同时,获得了当地从业者的认可和好评,先后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五届葡萄酒评委、新疆葡萄酒自酿协会副会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酿酒师协会秘书长。

  张召文校友供职的伊犁轩都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新疆伊犁河谷,位于中国天山山脉西部,三面环山,地处80°09’-84°56’E,42°14’-44°50’N。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资源雄厚,物产丰富。既有雄美、壮丽的雪峰、冰川,也有俊秀、迷人的河川;既有恬静悠然、肥沃广袤的草原,又有人神共织的农耕大地。伊犁河谷气候温和湿润,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0.4℃,年日照时数2870小时。年降水量417.6毫米,山区达600毫米。伊犁河谷自然条件优越,是全世界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处在伊犁河谷的“轩都”酒业,是一家专业酿造葡萄酒的公司。公司拥有千亩无公害优质葡萄培育及酿酒基地,种植有国际酿酒葡萄品种赤霞珠、雷司令、梅洛、蛇龙珠、品丽珠、黑皮诺、霞多丽、晚红蜜、长相思等,原料来源充足,质量上乘。公司经营管理科学,酿造技术精良,生产设备先进,检验手段完善,产品质量可靠。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雄厚的技术力量。“轩都酒业有限公司”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冉冉升起的葡萄酒之星。公司本着“健康环保、畅享人生”的理念,发展迅速,力争把“轩都”葡萄酒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