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加强学术交流,探讨科研思路,促进学科发展----------葡萄酒学院召开2016年度科研汇报会

作者:刘树文        发布日期:2017-01-19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岁末年初,学院以李华教授团队完成的“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契机,积极谋划学院今后的学科及科研发展思路和方向。2017115日,葡萄酒学院召开了全院科教人员2016年科研汇报会,会议由刘树文副院长主持。首先,李华教授继过去几年对酿酒葡萄栽培的“优质、稳产、长寿、美观”的八字指导方针后,根据对中国葡萄酒行业的科学研判,又提出了中国葡萄酒“突出风格、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随后,各研究团队根据自身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分别从葡萄栽培、葡萄果肉呈色机理、酿酒微生物、副产物综合开发利用以及葡萄酒市场营销等不同的视角进行了交流汇报。利用报告汇的机会,房玉林院长也向全院科教人员通报了与宁夏自治区葡萄酒局的对接成果,希望学院教师能密切结合产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充满信心地与生产企业对接,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最后,胡俊鹏书记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胡书记指出教师们要更多地走出学院,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学习,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这样才能及时掌握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状况,掌握相关科学研究的方向和前沿,学院的科学研究才能真正引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

通过交流汇报,进一步增加了教师之间在科研方面的的相互了解,拓展了科研思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李华教授作报告

王华教授作报告

张振文教授作报告

刘延琳教授作报告

刘树文教授作报告

惠竹梅教授作报告

秦义博士作报告

靳国杰博士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