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多举措重实践 抓寒假促成长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2-2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温馨、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葡萄酒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寒假不孤单,精彩不间断”系列活动,让葡萄酒学院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丰富专业技能,开阔学习视野。

  专业学习,实践为本。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精美的葡萄酒瓶、葡萄酒塞也有用武之地,把软木塞、酒瓶等元素改造的创意作品来装点美好的大学生活。利用假期了解一位葡萄酒大师,分享大师成长经历对自己的启示和促进。阅读一本与葡萄酒主题相关的书籍或观看一部与葡萄酒主题相关的电影,展示读书笔记、分享观影心得。新春佳节和葡萄美酒最配,为家人精选一款你最喜欢的葡萄酒,分享推介理由,让葡萄酒更加亲民。

  海外访学,独特年味。葡酒学子利用假期参加去澳洲的访学项目,假期赴澳洲访学的同学既开阔了专业视野,又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用照片、感悟、心得等方式秀出同学眼中的魅力澳洲。虽然同学们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年,但他们在国外学习、研究,和当地居民其乐融融,也证明了那句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留校一族,为梦想而战。假期留校的同学,不断提升综合素养。留校学生江田表示,留校时间虽然不长,但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关怀。学院从实际出发,让们在放假不能马上回家的日子里有充分的后勤保障,可以安心学习、专心实验。留校负责人严倩介绍,假期留校的同学真不少,食堂打菜的阿姨、保卫处大叔还有宿管阿姨,很认真地照顾我们,让我感到了西农的人文关怀。

  回访母校,开拓创新。为感谢老师高中三年的谆谆教诲,感谢高中母校对学生的培养。葡萄酒学院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回访高中母校,把大学的故事讲给学弟学妹们听。学院回访母校同学向高三学生详细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大学环境入手,介绍我校的地理位置、创办历史、招生政策,以及学校的各种丰厚奖学金、助学金,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西农、向往西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