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多举措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全院学子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之中,葡萄酒学院提早着手,精心准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2017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
       走访学生宿舍,了解返校情况。在宿舍,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寒假生活状况,欢迎同学们按时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胡书记强调,春季学期适合锻炼,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多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阳光体育运动,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就上学期学业情况、新学期学习计划等方面与学生深入交流,鼓励学生提早制定新学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以实际行动为新学期开好头。
      利用易班点名,督促安全教育。新学期学院利用易班点名系统,组织所有年级同学在易班网络客户端开展返校统计情况,建立返校学生信息的数据库。针对周日晚上没有按时签到的同学,第一时间进行确认是否返校,并进行安全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对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并特别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防火、防盗、防骗”,详细讲解了近期出现的各类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以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深入学生课堂,检查教风学风。为全面掌握学生到课情况,确保新学期教师和学生上好第一堂课,营造更优良的教风、学风,教学办牵头,学院领导深入学生课堂,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良好,上课精神饱满,任课教师均提前到达教室并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授课过程流畅,教学秩序井然。良好的开端,是学院学生工作长期坚持狠抓学风建设的成果。学院将继续进行学风督导,紧抓学风建设,为营造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早谋划提要求,勤排查抓落实。学工办积极谋划开学的各项工作并向各学生班并提出了开学一周的具体要求:重视学生开学报到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加强安全纪律教育,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排查隐患,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的稳定。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全面把握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期工作奠定方向。开学后一周内,对几类重点关注学生进行一次排查,做好危机干预及思想工作,同时对来自旱灾等灾区的学生给予关注和关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