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2017年323下午,葡萄酒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冷畅俭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制定了《葡萄酒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规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证了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按照《方案》的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学校党委第三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和李兴旺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在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学院召开了教师座谈会、研究生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走访教研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与师生深入交谈。通过多种形式收集到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共五个方面44条。四是认真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在政治、纪律、品德、奉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学院班子认真研究讨论,形成了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对照四讲四有的要求,寻找差距,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间坦诚相待,开展了谈心活动。

    会上,胡俊鹏书记代表葡萄酒学院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方面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个方面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接着,胡俊鹏书记、房玉林院长、刘树文副院长、、邓亚丽副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

冷畅俭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和调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的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二、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强化班子成员的职责意识。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的使命担当。围绕办什么样的学院、怎样办好学院、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来谋划学院的发展。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四个服务的意识。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推动校办院向院办校的转变,着力解决学院的主要矛盾,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三、全面完善各项制度,增强规矩意识,营造依法依规的良好氛围。完善调研、议事、决策、运行管理、评价考核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按规矩办事,要把制度执行好、落实好。

    党委书记胡俊鹏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表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按照冷畅俭副校长点评和要求,尽快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二是查找的问题和开展的相互批评,要认真落实整改,逐推进三是班子要着眼大局,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意识,敢于作为,勇于担当,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冷畅俭副校长点评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