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无创业,不青春

作者:张雅馨 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7-05-2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广大学生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葡萄酒学院特邀优秀校友张言志先生于5月19日晚19时30分,在北绣北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带来“无创业,不青春”的创业素质报告会,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团委副书记高杰,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及学院老师和校友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张言志校友以自己的从学、就业、创业经历向我们展开一幅优秀学子走向成功的精彩画卷。报告会开始,张言志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自己对“不服输”、“敬畏感”以及我院院训“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认识。张言志向同学们分享了从自己毕业至今的四个人生节点。2002年,前往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葡萄酒学院深造;2010年,担任波尔多JPM家族中国首席代表;2012年,正式开始创业;2016年,投入中国精品葡萄酒事业。学长接下来又阐述了创业所需的三大要素——使命感、一个人走夜路的勇气以及百折不挠的抗压性。然后具体分析了创业的路要怎么走这一大问题,首先,运用格拉德威尔的“一万小时定律”告诉同学们要让自己在某个领域变得真正专业;其次,设立一个小目标,自然而然找到下一个小目标,进行逐一攻克;最后,也是十分难得的一点——坚持,两字真言打造成功创业之路。张言志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例,分享了对创业的理解——不只是传统意义的开公司、下海、单干,还可以是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出成绩,创造人生价值。最后,张言志以《咏梅》一诗与在座师生共勉,表达衷心祝福。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相提问,向学长请教问题,汲取经验,学长全都一一耐心地作出了解答,现场掌声雷动,为学长点赞,既是赞扬,更为苦心!

  张言志校友的十分用心的准备和精彩的演说介绍,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有了更具体的奋斗方向。衷心祝愿同学们不辜负学长的用心准备和殷切期盼,在所属领域做出成绩,创造辉煌,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青春无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