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积极建言 共谋发展

作者:孟子元        发布日期:2017-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20:30,葡萄酒学院首届校友创业论坛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举办。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院长助理刘旭、历届校友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主要对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学院毕业生职业素养及综合能力评价进行了讨论。

刘旭助理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素质要求、课程开设,以及学分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邓亚丽副书记从毕业生的规模、从业去向、行业贡献等方面阐述了我院毕业生情况。10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就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毕业生素质培养等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素质培养,强化专业方向特性,提高个人基本素质;(2)强化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开展专业兴趣培养,使学生从低年级开始能通过不同方式感受到专业的魅力;(3)进一步加强国际化教育教学,提升学生的专业外语、国际化知识,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葡萄酒人才;(4)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实训、见习活动,帮助学生尽早了解行业动向5软实力葡萄酒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加强专业文化的建设。最后,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同心协力为葡萄酒学院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座谈会是校友与学院的交流与碰撞,为葡萄酒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