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张振文教授在“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荣登榜首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举办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我院张振文教授以荣登榜首。

 

致敬爱的、亲爱的张振文老师:

转眼间,我短短两年的研究生生涯就要结束了。在这两年中,是您不辞辛劳悉心指导我们的试验方案,是您一字一句斟酌帮我们修改毕业论文,是您向父亲一样关心照料着我们的生活。您是良师,更是我们的慈父。

在科研上,您一丝不苟,常教导我们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您工作繁忙,可却事无巨细都要自己亲力亲为,从来不愿我们帮您分担一些杂事。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过年过节,您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科学献身的精神使我们动容。

在生活中,您一直扮演着我们父亲的角色。记得第一次去山西出差时,腿脚不便的您还硬要帮我扛行李,看着您的背影,我心中百感交集。去北京做实验时正值寒冬腊月,您天还没亮就开车来送我们去高铁站。您就是这样无时无刻不在替我们着想,把我们当做您的孩子一样呵护。

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完对您的谢意。在此,衷心希望老师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

——您的学生:吴佳颖

 

您辛苦了!两年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如今我就要毕业离校了,我们会怀着您对科研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学习您爱岗敬业与辛勤奉献的精神;我们会揣着您的那一份期盼,学习您不断努力与终身前行的生活理念;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想念您!

您年复一年,迎来多少莘莘学子,送走多少师徒情深。我知道,您将所有的不舍都化作对学生的鼓励与希冀;我也清楚,你将会更多的为学生付出为了他们的良好发展。但,敬爱的老师,看着您日益白去的头发,手中多出来的拐杖,我们心疼您,像您心疼我们一样,衷心的希望您在工作时能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祝您健康幸福,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再次相遇,您还是个帅老头!

——王珍

 

为人随和,和蔼可亲,是我对张振文老师的第一印象,本科时候张老师给我们上《葡萄品种学》和《科研基本方法》等课程,我被张老师渊博的学问所吸引。研究生选导师的时候,就切望可以加入张老师的科研团队。3年的研究生生涯我过得无比幸福,从论文选题,开展试验,毕业论文的撰写,张老师都是手把手的教我,每次遇到实验中的困难向他述说,他从来都是耐心的给我讲解,帮助我拓展思路。生活中,张老师也随时关注我们各人的动态,了解我们心理状况,生怕科研带给我们压力。他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为人师表的师德风范,每天很早便坐在办公室工作,一直到很晚才下班;他腿不好,但仍旧带学生去葡萄园实习,顶着炎热的太阳给学生不厌其烦地讲解一遍又一遍。每每看到老师如此兢兢业业,都很心疼他的身体,在毕业季来临之时,我很舍不得张老师,惟愿岁月在他身上慢慢流走,惟愿老师身体健康,笑容常伴!

——于咏

 

张老师不仅学术渊博,而且为人和善。作为其学生,三年来我感受到的是来自父母的关怀,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张老师都会第一时间耐心的帮助我解决困难,这让我十分感动。对待工作,老师近乎疯狂,早七晚六一周七天的工作习惯让我敬叹。然而老天是不公的,张老师因膝盖受伤导致行动不便,每每看到老师步履蹒跚心中异常难受,希望在我们离开之前老师腿伤能有好转,祝我们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

——刘迪

 

 

 

 

 

From在校研究生:

 

张老师在日常生活中亦师亦友,学习科研生活上的问题他都会耐心解答。最感动的张老师对学生的负责与耐心,因为张老师身体不太好,可是在课程实习中,他都会亲自去为我们指导解答,有时我们没听懂,他会耐心的再解释直到大家都会了。在学习中,他告诉我们要认真上课,课程学习很重要。总之,很感谢老师,很幸运能成为他的学生。

——赵婷

 

亲爱的张老师,给了我们研究生太多太多的关爱和呵护,他像我们身边亲密的朋友,在生活和学习上不辞劳苦的帮助我们,在学生周围总能听到张老师耐心的口吻、看到张老师慈祥的笑容,这些就像暖流一样流淌在我们心中。

我们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求学,对新学校新老师都是未知恐惧的,可张老师您完全没有老师高高在上的架子,亲切又和善,让我们这些对未知恐惧的孩子有种家的感觉,谢谢您张老师,我们爱您!

——赵亚蒙

 

您好!怀着感恩的心情,向您表达无比崇高的敬意;在我心目中老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老师每天都起的很早,不管是周内还是周末都能在学院看到老师的身影(老师的身体还一直不舒服),看到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与动力。感谢老师给我们的支持,祝老师身体健康!

——周亚丽

 

From本科毕业生:

 

党凡:

记得在学院做实验时,碰见张老师柱着拐杖上下班,他对工作恪尽职守的态度让我很是敬佩,我们论文写作的小细节老师也要亲自当面给我们讲清楚,总之只能对老师说一声感动感激感谢!

 

唐静文:

记得在学院做实验时,碰见张老师柱着拐杖上下班,他对工作恪尽职守的态度让我很是敬佩,我们论文写作的小细节老师也要亲自当面给我们讲清楚,总之只能对老师说一声感动感激感谢!

 

宋戈:

张老师待人和蔼可亲,做事认真负责,在做毕业设计的过程中,张老师有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从开题到结题的各个环节都有张老师细心的指引和指导,张老师高深精湛的造诣与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令人敬佩。

 

刘路远:

严谨的教学以及认真的态度,日复一日地体现在张老师每一次授课之中。作为一名对学生负责的教师,张老师在毕业论文上给予了很多指导,不仅让我更清晰地了解我所研究的内容,更多的是使我热爱学术这条道路。优秀教师对学生的影响不限于一时,而是长久又深刻的。在此,感谢张老师对我的所有帮助。

 

赵轶男:

张老师在生活和工作中总不忘记带上他的微笑。他微笑着回答我们的不解与困惑,微笑着指出我们的错误和问题,微笑着为我们修改语句不畅、排版不整的论文……学识渊博的张老师用他的智慧与沉稳引导着他的每一位学生,走着求真务实的学习之路。真的很感谢您,张老师!

 

张倍依:

完成毕业论文构思和写作过程,张老师每次都会给我的疑问给予细心的解答并给出写作建议,对我的论文进行细心的修改,使得我的论文结构一步一步的完善,内容日趋丰满。一年多来,张教授不仅在学业上给我以精心指导,同时还在思想、生活上给我以无微不至的关怀这期间他严肃的科学态度,严谨的治学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我。

 

俞巧玲: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张老师的严谨不仅体现在教学上,也在我的论文设计中给我很大的启示与帮助,这种严谨的态度更是让我们值得学习。

 

郭歌:

张老师是难得的良师益友。他专业、亲切、有趣,他启迪心智。听他的课最没压力,他的一言一词,你都听得出他爱学术、爱研究。风度翩翩,儒者风范。

 

宋巧智:

张振文老师平易近人,严谨治学,对品种学的课程能用亲切的方式让大家理解领悟,对学生要求严格。

 

田全友:

张振文老师科研上认真严谨,生活上作风淳朴,平日里对待同学平易近人,像一个亲切的长辈一样,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From其他本科生:

 

时思文

在学院的这几年里一直用张振文老师的编写的教材,听学长学姐们与老师间的趣事。前阵子春季实习有幸和张振文老师一起实习,感触很深,老师因为常年在葡萄栽培的一线工作,腿脚不太方便,本来我们可以独立完成的任务他还是坚持和我们在一起,怕我们有问题有困难,可以随时问他。博闻强识的教授尚且如此兢兢业业,才疏学浅的我们又怎敢懈怠呢?

愿老师健健康康,学术研究顺利!

 

王钰

在我印象中,张振文老师非常和蔼负责。在一周的实习中,他脚受伤了,拄着拐杖也要和我们一起下地,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实践操作要点。同时,还关心我们的身体,叮咛我们防暑防晒,总是确定每个同学顺利完成任务才离开葡萄园…很感激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希望老师快快好起来了。

 

于津瑶

张振文老师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老师,他非常体谅学生,了解学生的难处,且教学态度认真。春季管理时他不顾腿伤仍坚持到场监督指导我们的去雄工作,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觉得张老师很负责,也很亲切。

 

朱桐瑶

张振文老师很贴心也很负责,虽然我真正跟他接触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也能从一言一行中感觉出他的严谨的态度。尤其上次北园实验的时候,太阳非常大,而且老师还拄着拐杖,但是还是等我们等到了最后。真的是一个很体贴为我们付出的老师,很幸运我们学院有这样的老师。

 

李悦琦

张振文老师,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敬业爱岗,耐心细心,乐于奉献,吃苦耐劳,对学生十分关心。他即使身体不适,也不会缺席上课。我们很敬重他,老师的精神和品质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李蓉芳

致张振文老师:

这学期才开始真正和您接触,时间虽短,但您给人的印象真的是超级好。

您的敬业让人感动。这学期上了您的科研基本方法课,您腿不方便,每次都拄着拐杖来给我们上课,而且每次都会提前十分钟到教室,比我们到的还早。去葡萄园实习,您依旧拄着拐杖跟我们下地,给我们讲课。

您的耐心温暖人心。毕业设计,我选您当导师,对于我轰炸式的提问,你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即使是我自己都觉得比较白痴的问题,您也详细地给我解释清楚。

感谢老师有一颗敬业的心和一份爱学生的真挚之情。

 

马娜

旁听过老师的一节科研基本方法课,觉得他认真负责,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13周实习时,他不顾腿伤,顶着烈日和我们一起下地,一起去酒庄。他用拄杖顶起比较低的防鸟网方便我们通过,他开车送其他老师从酒庄回来,除了这些我不经意间看到的举动,相信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他的默默付出。张老师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好老师。

 

徐婷婷

老师担任课程教师,和蔼可亲,认真负责,教书育人,尽职尽责;担任实习导师,在实习过程中时时刻刻关心学生,照顾学生,一切以学生的安全为重,有很强的敬业精神。

老师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是对职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积极的生活态度。

 

谢雨菡

张振文老师是一名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在我们夏季实习期间,那么热的天气,连我们同学们都不堪其苦,但是张振文老师仍然按时来到了北园和我们一起上课。最让人敬佩的是,张老师的腿当时还在受伤的状态,走动十分不方便。同学们想要为老师打上遮阳伞,老师却婉拒了,还说让同学们自己打着就行,自己不怕晒。在之后长达一周的夏季实习周内,张老师始终和同学们一起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这种精神着实让人敬佩。张老师不仅敬业负责,专业知识同样过硬。经常在我们操作的过程中为我们指导,帮助我们更好的完成操作实践,对我们影响很大。总而言之,张振文老师是当之无愧的我最喜爱的老师。

 

董鑫

张振文老师在大家眼里,一直以来都是一位非常认真严谨、和蔼亲切,对待教学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并深受大家喜爱的优秀老师!

 

闫兴

通过学习张振文老师开设的课程和田园实习活动,在我心目中张老师是一个资质和阅历都非常深厚的教授,所教的内容知识面和现实经历都非常丰富,即使腿脚不方便也带着我们上课和田园实习。同时张老师还是一个非常认真、真诚、和蔼可亲的老师。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张老师您辛苦了,祝身体健康!

 

桂花

张振文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作为学院资历最老的教授之一,张振文教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实习时即使行动不便也顶着炎炎烈日去实验田里指导;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当学生有困惑时,他循循善诱,耐心讲解。

 

阮雪梅

感谢您在我们春季葡萄园管理实习中带病上课,即使腿受伤了,仍然在炎炎烈日下跟我们一起去葡萄园,组织安排我们的实习工作,指导我们的实习行为,为您的敬职敬业点赞,被您的坚持所感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以您为榜样,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最后希望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张沁之

张老师的博学严谨为我们展现了科研的魅力,使我们对科研更加充满向往。

 

侯思雨

张老师治学严谨,对学生严格要求。课堂中,他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引导学生进行启发式思维。课堂内容充实,简单明了,使学生能够轻轻松松掌握知识。 林梢:张振文老师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好老师也是一个扎根土地的朴实的老教授。这学期他带我们科研基本方法和春季管理实习两门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春季管理他给我们上的杂交育种方法的田间示范,天气炎热,老师留着汗拄着拐,还是一遍遍不厌其烦给我们示范怎么给花蕊去雄,这种敬业精神让人感动。

 

姚衡

记得去葡萄园里上课的时候张老师拄着拐杖顶着大太阳来给我们讲课,地里很不好走,觉得老师真的很敬业 简红敏:张老师是一个十分和蔼可亲的人,对教学认真负责,对科研兢兢业业。对张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带着病,顶着太阳,带领我们下地实习,讲述实习内容与注意事项。在张老师的课题组中,他既严格要求又耐心讲解,对课题的深入剖析,充分体现了他的科研精神。他是我们最爱的老师,一个像朋友与父亲的老师。

 

何光敏

四度春风化绸缪,

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

蚕丝吐尽春未老,

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感恩老师的兢兢业业,感恩老师的勤勤恳恳,谢谢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名句是形容老师的。有人说,老师是天上璀璨的北斗星,为我们指引方向;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不辞辛劳地栽培着我们;有人说,老师是苍天大树,守护着我们这些小树苗。然而不管您像什么,您总是会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老师,感谢您把自己最美的微笑留给这精彩的世界,留给我们。我们定会走遍四方,把您的微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

 

梁世玉

至亲爱的张振文老师:

即使身有病痛,也依然坚守三尺讲台;

即使杵着拐杖,也依然投身葡萄园地;

即使花白了头发,晒黑了皮肤,汗湿了衣衫,也永远带着灿烂笑容为我们耐心讲解,细心辅导;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诠释着您对老师职业的敬业热爱,对葡萄土地的深厚情谊!您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您永远是我们至亲至爱的张老师!

 

刘玉晨

在我心里,您是一位十分敬业学识渊博的老师。上《科研基本方法》让我看到了您扎实的科研技能,科研知识。听您的娓娓道来,收获颇多。更让感动的是您的敬业精神,腿脚不方便也拄着拐杖来我们田园技能。您一位十分优秀的老师

 

毛阳

张振文老师,好想听你讲课,如果有机会您一定要抽时间给我们上课,您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每次都非常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我们不懂的知识,对待学生的每一件事都很负责,张老师也是一个非常知识渊博的人,过硬的知识基础让人钦佩,希望能研究出更的成果,也祝愿您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