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青年教师宋育阳荣获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作者:刘瑞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有一位年轻爱笑的女教师,1983年出生于陕西宝鸡的她有着北方姑娘一惯的爽朗,她是2017年“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宋育阳。人如其名,她是学生们的太阳。

她总是面带笑容的,话语温柔又透露着年轻人的俏皮与风趣,学生们也就这样受到了感染。她从不使用“填鸭”式的教学,互动、讨论、多元展示,巧妙的授课技巧和强大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学生,课堂上大家总是心情愉悦的,她让大家明白,上课也可以是一种享受。

作为一名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她针对不同学期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调整课堂组织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是在实践教学环节,坚持“感化”而非“说教”的教育理念,影响学生,达到教学目的。积极进行教学法研究,尝试进行“讨论式”课堂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宋育阳老师以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依托,鼓励本科生参与到她的科研中去。担任 “大学生科创”团队以及5~6名大四本科生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在这个过程中,认真负责严肃的指导他们的科研工作。其中,由她所指导的“大学生科创”《家用小型葡萄酒发酵罐的研制》(作者:余鸿飞)已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科研方面,她以“葡萄酒中糖苷酶胞外表达”作为自己的科研方向,积极申报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1项,博士科研启动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等。参编《第九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在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参编英文学术专著1部。

宋育阳老师是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3班班主任,她带领133走过了最难忘4年。班主任工作是老师主动承担的,出于责任,出于对学生的喜爱。她教导同学们好好积累知识,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她是同学们尽职尽责的好老师,也是大家的暖心大姐姐。同学们有任何事情都会和她毫无避讳地畅谈,每次发现谁学习、生活上有什么问题,他也会主动关心。每次班级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在同学们之间,笑得无比灿烂的她给大家带来的感动,难以言尽。她用自己宝贵的四年时光,把她的孩子们凝聚在了一起,即使133班的同学们即将各自远航,他们都坚信无论天涯还是海角,133一直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