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专家为西安市葡萄产业防灾救灾把脉问诊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和落实学校和学院对“三农”问题的大力关注和支持,践行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理念,把农业生产和教学实践紧密集合。针对6月12日以来,西安地区出现葡萄大面积“黑粒”现象,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组织园艺学院张朝红教授、植保学院马青教授和陕西省其他相关部门的专家西安市各郊县进行葡萄病害现场会诊,指导西安市葡萄病害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确定发病原因,房玉林教授一行深入户县生产一线调查研究,对户县发病葡萄园进行实地考察和分析诊断,随后与西安市农林委周新民总农艺师、果业处秦兴旺处长、市果业中心肖红喜主任、户县农业局刘燕总农艺师、农技中心卢海军主任及长安、霸桥园艺站领导带领业务骨干在荣华庄园对西安市各区县葡萄发病情况及防范措施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对此次西安地区葡萄园病害诊断为生理性病害引起的日灼、气灼伤、缩果和病理性病变并同时感染了霜霉病、白腐病等真菌病害。同时,房玉林接受了西安市电视台的采访,针对此次葡萄大面积病害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近期和长期葡萄园管理需要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说明。

最后,专家组希望广大葡萄种植户积极应对,注意用药质量,合理选用农药,合理混用和交替使用农药,选择晴天的早晨或傍晚喷施农药,严格按农药使用说明配制,喷药周到均匀,严防药害发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