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2017712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专题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

房玉林院长结合近期我院参与“双一流”建设的工作实践,深刻阐述了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学院每位教职工发展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学院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学院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一是面对学校提出的葡萄与葡萄酒学要在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大好机遇,我们要找准目标,以国际一流的葡萄酒学院为标杆,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下锐意创新,做出显著成绩。二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方向,以引领产业发展为学科发展目标,从产业和产区的重大需求出发,为葡萄酒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人才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坚持学院的办学特色,坚持走特色发展和创新路线重点谋划、定点突破,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院长助理刘旭副教授对审核评估改进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认为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改进工作正有序进行,全院上下形成了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沟通理解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氛围多数教职工能够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认真从每个环节上抓细落实。

中心组成员围绕“双一流”建设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学习讨论,认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双一流”建设是学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目标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学院以质量为导向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期盼和努力方向。大家一定要形成共识,根据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改进方案及“双一流”建设方案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投入这两项重要大考之中。

胡俊鹏书记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班子成员要从四方面全力做好: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这两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三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头,把投身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双一流”建设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起来,把党的旗帜举起来,把党的声音响起来,把党的形象树起来,把党员的担当扛起来。四是要树典型、立标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会后下发到各党支部、各部门和每一位党员手中,在全院形成人人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双一流建设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