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2016—2017学年易班建设先进集体

作者:李雅男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易班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易班在高校中设立了学生工作站,已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的知名文化品牌。2016-2017学年,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院易班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本,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因势而新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途径,全力推进学院易班工作站建设工作,荣获易班建设先进集体,辅导员李雅男荣获优秀易班指导教师,魏镜萱同学荣获优秀易班学生干部。

   完善管理 提升育人合力

    学院设立易班工作站站长一名、副站长三名,由学院指导教师指导院易班工作的开展,班级易班工作由易班班长在学院易班指导下开展工作,实现了院班两级的纵向管理模式。易班班级建设从学习、生活、思政等方面对学生形成横向管理,与学院的纵向管理形成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网络,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学院易班工作的发展。

特色建站  服务学生成长

易班工作站成立“酒合生活网络文化工作室”,设有 “酒合一悟”思政教育、“酒合一语”心灵鸡汤、“酒合一杯”葡萄酒文化推广等栏目,想学生所想,推学生所需,营造一个良好的“无水贴、有意义、近生活”的优质平台氛围。开展易班学生骨干培训工作,提高易班建设质量与工作站的凝聚力,让易班真正成为学生和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网络之家”。

思想引领 丰富育人功能

推进班主任、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与易班的对接。将班主任传统思想教育面对面改为网络平台上谈心谈话,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建立学生思想动态数据库。分享经典读物,引导学生课下阅读,分享交流读书心得,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实现学院新闻同步更新,将学院动态第一时间共享在易班话题讨论平台,增加新闻宣传的辐射。在重要节点节日,开启话题讨论,充分了解学生思想舆论动态,正确引导学生表达想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