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迎新工作进行时 共筑葡酒大家庭

作者:张雅馨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为新生服务以及保证报到注册工作顺利进行,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制定出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举办培训培训会等方式熟悉迎新具体工作流程,明确相关要求,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志愿者将在未来两天内共迎接180余名新生。

合理安排以人为本

在北绣山大厅外,设立学院接待处,引导葡酒新生报到并为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北绣山大厅里的新生接待处,学院制定一站式服务,分为资格审核、绿色通道、保险办理、资料发放四个环节,让新生对于到报的程序一目了然,不跑冤枉路,方便快捷的办理报到手续。为准确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报道的新生都要填写葡萄酒学院新生信息登记表。新生也会选择颜料在海报上涂鸦,拍一张写真,预示着他们绚丽多彩的大葡酒生活正式开始。

正确分工润物无声

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们均提前到达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新生报到,全程不推销、不买卖,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充分发挥了葡萄酒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学院给每个报道的同学提供了葡萄酒学院的院服和挂牌,为新生营造走入葡酒家庭的氛围。学院为每位家长赠送一本学院彩色院历,方便家长了解学院相关情况。

新生辅导员朱美蓉老师负责新生的接待、手续办理,赵星宇老师负责迎新期间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个时段都有老师值班,老师能够在迎新的现场第一时间新生答疑解惑。每位新生都能感到集体环境的温暖,从而更加顺利加入到葡萄酒学院的大家庭中。

无微不至耕心酿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老师第一时间到达迎新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在家长区域向家长询问相关情况,回答家长对于学生学习、生活、奖助学金的相关问题。新生辅导员朱美蓉老师还和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的孩子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充分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学院领导多次到达迎新现场,了解迎新情况,解决迎新的相关问题,和新生与学生干部们亲切交谈,把学院“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育人理念充分落实到迎新活动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