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郭明浩校友为我院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

作者:文/ 朱美蓉 王子熙 侯国山 图/葛小凡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提前了解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确立大学目标和职业理想。114日晚,由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就业大讲堂N8T02教室开讲。我院98级优秀校友、知酒工作室创始人、葡萄酒CMO品牌营销课程主讲人郭明浩先生同学们带来了“初入职场的个人修炼——职场 读书 旅行”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主持,包括我院学生在内的全校200余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郭明浩校友首先围绕职场,分享自己加入跨国公司为葡萄酒品牌运营打拼的十年职场经历,如何放下一切从零开始创业创立知酒工作室,投身于葡萄酒培训教育,开设葡萄酒CMO品牌营销课程。郭明浩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用心专注,目前他的葡萄酒脱口秀网络浏览量超过了四百万,成为出色的市场营销人(Marketer, 也是葡萄酒行业著名的意见领袖,常常以他独一无二的方式推广葡萄酒文化。接着,郭明浩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他今天的选择来源于他爱看书的习惯。他强调要深入了解葡萄酒,应该有针对性地看书,除了专业类的书籍外也应该注重人文社科和历史类书籍的涉猎。他的著作《葡萄酒这点事儿》,正是他爱读书、读好书的积累。最后,郭明浩分享了他的旅行经历。他实地探访了各大世界知名产区,重走“丝绸之路”上的中国名庄,通过一张张的旅行照片为我们展现了当地的建筑、风景,分享了旅途中一个个的小故事,现场的同学们被深深地吸引了

同学们对报告会反响热烈,纷纷提问,郭明浩一一作答。他给同学们提出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好一门外语、学会开车、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并花上1万个小时读书。他说:“读过的书便是诗,走过的路才是远方。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葡萄酒与旅行、工作结合在一起。”

        17级新生赵睿铭在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说:郭师兄的创业经历对我触动很大,更加坚定我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了解目前葡萄酒市场发展动向,为中国葡萄酒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