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赵星宇 陈晨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党委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成同志为全院老师、部分学生代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海成副教授分别从三个方面聚焦党的十九大。首先,他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思想”,介绍了新时代和新思想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强调新思想对于新时代的必要性。随后,王海成副教授详细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并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指出其的理论渊源和理论主题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激励与会师生认真解读。同时,针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王海成副教授从供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观点鲜明,与会师生获益匪浅。此外,他还挨条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八大明确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最后,王海成副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并就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进行了专业又专注的阐释,使与会师生对十九大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他还强调,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有“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抱负,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充实和锻炼自己。

会议最后,胡俊鹏书记总结和肯定了王海成副教授的报告内容,并寄语与会师生: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原汁原味学习好、贯彻好;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为建设一流葡萄酒学院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王海成副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现场实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