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十九大专栏】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文/朱美蓉 孟子元 图/郭玉婷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刘旭在学院621会议室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朱美蓉、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本次发展对象参加。

刘旭老师从三大方面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详细解读。一是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对学生。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应当全力投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通过举例描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到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党和国家从政治、经济等多方面进行了改革,切实提高了国家实力,促进了国家发展。三是明确指出中国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刘旭老师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当前党的建设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但是应当牢记的是,我们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更没有变。党和国家仍将大力建设军事、法治力量,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党员要牢记“十四个坚持”,不忘初心,高举旗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发力促进经济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最后,他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稳定、农业振兴作出贡献;同时应增强文化自信,加大交流力度,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奉献力量,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委员郭玉婷学习后表示:我国已经在党的带领下走上了强国之路。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我们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同时也将继续在维护国际关系、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中发挥重要角色。大学生党员更应紧跟党的旗帜,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主义建设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