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 砥砺奋进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20171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一行五人来到金恪集团上海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总部,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带领团队热情接待。双方隆重举行了“金恪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围绕酿酒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发展,双方在人才建设平台搭建、技术研发项目合作、葡萄酒文化传播推广、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推动、品牌营销打造、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

金恪集团董事长王建峰对我校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金恪集团产业战略布局、罄玉酒庄、特色小镇、社会企业创新运营等业态。他表示,集团选择与世界一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庄新模式,一定会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马建华副校长向金恪集团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葡萄酒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我校发展战略。他表示,“后起之秀”金恪集团以产融结合模式引领新业态,把自身独特全球产业资源整合、市场运营能力与世界公认的新疆天山南麓优质葡萄酒产区资源相结合,全力打造金恪农业旗下罄玉酒庄,此举既是我国葡萄酒产业升级践行者,也是我国建设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推动者和引领者。金恪集团有强项,学院有优势,只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完全可以实现1+1>2的合作效应。同时,强调双方重视并实施战略合作协议,需要创新合作新机制,在深度合作机制中产生更多有价值、有示范效应、有国际认可度的新标准、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才能共酿满足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中国风格的葡萄酒,为提升新疆乃至我国葡萄酒质量水平和国际产品竞争力而砥砺奋进。

马建华副校长及我院院长房玉林、党委书记胡俊鹏分别与金恪集团董事长王建峰、首席运营官杨鑫阁、农业事业部总裁邵方均领导揭牌科研推广示范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教授工作站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为金恪集团农业事业部邵方均总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和为任斌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创业导师聘书。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及揭牌仪式完满举办,标志着双方在开展高层次、多领域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金恪承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金恪将与西北农林科大学葡萄酒学院携手,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双方携手,重现中华葡萄酒积淀千年的辉煌,开启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马建华副校长讲话

王建峰董事长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与金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马建华副校长与王建峰总裁揭牌科研推广示范基地

胡俊鹏书记与杨鑫阁总裁揭牌实践教学基地

房玉林院长与邵方均总裁揭牌教授工作站

马房玉林院长为邵方均总裁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胡俊鹏书记为任斌总经理颁发创业导师和客座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