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办新生思政教育报告会

作者:朱美蓉 王子熙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为强化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4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在北绣北报告厅为2017级全体新生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朱美蓉主持。

胡书记分别围绕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牢牢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眼点、切实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实、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打下更加坚实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胡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许多新的重大部署,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在价值理念和价值实践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胡书记指出,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重视青年一代的思想建设,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而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仍有不少同学在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缺陷短板,这为我们加强思想道德工作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青年强则国强,当代大学生是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要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价值观的塑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青年。

最后,胡书记衷心地祝愿同学们成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和可靠的建设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17级学生刘迪表示,胡书记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我意识到作为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在平时不仅要注重专业课的学习,更应当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深入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型人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