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办学生党员ppt大赛

作者:文/朱美蓉 张雅馨 图/葛小凡、祖小茜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近日,葡萄酒学院“不忘初心再出发 永葆党性跟党走”学生党员PPT大赛决赛在北绣山南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大赛

大赛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成。入围决赛14位选手由前期支部赛、学院复赛选拔产生。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宣读完大赛规则后,各位决赛选手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成长收获与启发、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等方面,以ppt形式全面汇报了“我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后的成长心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接受党的培养教育,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是鲍琪选手的入党动机,字字恳切;“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王雅楠选手的人生准则,发人深省;“光荣、使命,担当、责任,勇敢、先进,奉献、服务”是薛雪选手心目中党员的代名词,催人奋进。选手们凭借高水平的幻灯片制作水平及感情真挚的精彩汇报,彰显了学生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学生党员坚定信仰跟党走的不变初心。经过激烈角逐,葡萄酒学党支部薛雪荣获大赛一等奖,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李享远、葡萄学党支部姜越荣获二等奖,大学生第二党支部鲍琪、葡萄酒学党支部王雅楠、大学生第二党支部杨笑雨荣获三等奖,葡萄学党支部段冰冰等8位选手荣获优秀奖。

在点评环节,郭洪水教授指出,本次大赛的基调是“红色”的,因为学院酿成的葡萄酒是红色的、同学们制作的幻灯片背景是红色的、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时献出的鲜血是红色的,更因为学院培养的这批又红又专的学生党员群体的精神底色是红色的,大赛中学生党员展现的精神风貌使他更加坚信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李芳林老师赞扬了学院党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日子里举办党员ppt大赛,是以实际行动铭记历史、践行入党初心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4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代表了学院学生党员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党性修养。胡书记寄语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层面的先进分子,要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知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开拓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带领全院学生知行卓越、奋勇争先,争做可堪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