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2017年学生海内外专业实习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举行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217日下午,葡萄酒学院2017年学生海内外专业实习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在食品-葡萄酒大楼六层报告厅举行。罗军副校长及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实习企业代表、葡萄酒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近3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

副院长刘树文在总结2017年葡萄酒工厂生产实习工作中指出,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覆盖“从土地到餐桌”所有环节的实践教学运行体系,在国内外建立40余个教学实践基地,全面支撑了具有国际就业能力培养的人才发展模式。2017年共有130名学生参加海内外专业实习,其中22人赴海外实习创历史新高,学生足迹遍布国内外主要葡萄酒产区,包括法国、意大利以及新疆、内蒙古、宁夏、山西、北京五省。

在邓亚丽副书记宣读完表彰决定后,教务处副处长李菊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为2017年葡萄酒工厂生产实习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大学学习不止有书本,还有葡萄酒和远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掌握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收获了深厚的友情。张杨雨松同学代表优秀实习生在发言中说:回想起整个实习过程,当初觉得苦不堪言的工作现在已变成了珍贵的回忆从面对困难到积极应对再到游刃有余我们在实践锻炼的过程中将理论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专业技能,涵育了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

实习单位代表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阮仕立总经理和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公司孙春梅副总经理介绍了教学实践合作的相关情况,对实习学生吃苦、肯干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肯定。

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对提供实习平台的企业和对给予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大力支持的学校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并提出学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对标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立志于培养具有国际就业能力的一流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人才。

副校长罗军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法国百特酒业集团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牌匾。罗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专业教学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加强专业实习有利于立德树人掌握技能和拓展国际视野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新思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有新举措在专业建设上有新亮点在国际合作方面有新成果,继续保持学院办学优势,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实现跨越式发展。

表彰大会结束后,7位实习生与师生分享实习的心得体会。7组幻灯片,讲述了7个实习基地的特点和故事,生动活泼的内容、发自肺腑的实习感受和落落大方的台风赢得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学生党员梁庆磊在《青春建功新时代 奉献边疆展风采》的汇报中,讲述了实习过程中党小组同学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政治素养。

建设“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人才和创新能力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核心力量。葡萄酒学院将继续秉承“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如何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围绕新时代特征,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加快事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