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2017合阳县葡萄冬季管理现场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果农葡萄管理水平,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针对今年全县鲜食葡萄生产中遇到裂果严重、产量不高以及埋土防寒动土量过大等技术问题,12月28-29日期间,陕西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与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联合,在合阳县举办了“合阳县2017年冬季葡萄栽培技术培训会”,会期2天。合阳县葡萄种植企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近100余人参加。

在这次培训会之前,我院房玉林院长、刘树文副院长与合阳县果业管理局李龙局长、王颖丹副局长等地方领导就该培训会的培训内容、方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多次详细的商谈。这次葡萄栽培技术培训会,采取 “示范田观摩+实地指导+集中授课”模式进行培训。我院刘树文副院长和合阳县果业局王颖丹副局长出席了该培训会的开幕式。刘副院长强调:在面临如今鲜食葡萄效益越来越低下的现状下,种植户不仅要转变鲜食葡萄的种植技术,还要转变过去求量的思想观念,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通过举办这样的鲜食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不遗余力地帮助合阳县的葡萄种植户们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葡萄栽培的技术水平。合阳县果业局王颖丹副局长也就今年合阳鲜食葡萄遇到的多种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期望种植户通过参加这样的培训会,不断提高葡萄栽培的技术水平。另外出席开幕式的专家还有园艺学院何玲副教授、林学院张宗勤副教授以及我院秦义副教授。

针对合阳地区设施葡萄以及露天葡萄栽培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葡萄酒学院副教授秦义就鲜食葡萄酿酒工艺以及三产融合型小酒庄的基本架构等专题进行了相关培训;园艺学院何玲副教授针对鲜食葡萄采后贮藏保鲜专题进行了相关培训;林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就鲜食葡萄综合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

12月29日,在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驻站负责人张鹏的带领下,培训学员参观了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针对鲜食葡萄的修剪、埋土等管理问题,张宗勤副教授给学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随后专家团队来到我示范站开展的“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双入模式的南沟村,和已经建立科技帮扶关系的王建康、秦安民两位贫困户进行面对面指导,就贫困户今年遇到的红提裂果、产量较低等问题,专家团队两位贫困户以及其他种植户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培训和指导并赠送了技术书籍。随后专家团队又来到我站开展的另外一个双入模式的乾落村,来到王平康、田根栓两位贫困户的家里面对面进行交流并进行了慰问,就今年葡萄栽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并赠送了技术书籍。

陕西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葡萄产业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杨凌职业农民培训管理中心参与了此次合阳县葡萄冬季管理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专家团队在南沟村开展“科技扶贫+科技入户”双入模式工作

专家团队在乾落村开展“科技扶贫+科技入户”双入模式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