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助力优良学风建设

作者:赵星宇 李雨萌 胡方沁        发布日期:2018-01-21     浏览次数:

为协助学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2017下半年,在学院指导下,葡萄酒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多措并举,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整合媒体资源,营造学习氛围

2017年下半年,学习部在葡萄酒学院官方微信以“萄学习”之名共推送二十余篇微信推送。内容涵盖新生课程介绍、学习方法探究、保研政策解读、红色书目推荐等多项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充分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利用学院微信平台优势,树立“优良学风示范生榜样十余名,引发学院学生努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意识。

          合力线上线下,备战等级考试

2017年下半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前,学习部与易班工作站在易班平台共同策划了“‘易起记单词”背单词打卡活动,此活动共吸引了学院大一到大三共计三十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在为期一个月的打卡背单词活动中,有多数同学坚持到了最后,效果显著。同期,学习部与纪检部也联合动医学院、水建学院在内的共计七个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四六级模拟考试,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对考试题型和流程的了解。于此同时,根据模拟考试情况,邀请银月资深教师在考前为大家对症下药,传授四六级考试技巧,助力考生备战四六级考试。

           组织考试模拟,助力期末备考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督促同学们提高警惕,抓紧时间复习,减少挂科情况,由学院牵头,学习部组织,针对学院16级同学展开了概率论模拟考试与生化模拟考试。督促同学们全面自检自查,找出每一处扣分的原因,落实补缺补差措施,切实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备战正式考试。

          举办特色活动,丰富学风建设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信心,以及解决同学们对升学就业的疑问。学习部协助学院展开多次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并组织大一新生参观学院实验室、地下酒窖等设施,加强大一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激发对本专业的热情与兴趣。同时,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道德修养,学习部与辩论队联合创新学院,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创新葡酒“新酒杯”新生辩论赛,通过辩论赛的形式丰富学风建设形式,开拓同学们的视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