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办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作者:朱美蓉 王路遥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为加深我院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和动力。近日,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在食品大楼六层报告厅为2017级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耕土耕心,酿酒酿人”专业思想教育报告。

会议伊始,房院长随机提问了两位学生对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认识。在依次点评了同学们的回答并给出自己的理解后,房院长从五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一是从国内外葡萄酒的产量、消费、葡萄品种、葡萄种植区域等方面分析葡萄酒的产业现状,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至少要学会品一款酒、认识十个葡萄品种,学好一门外语。二是详细介绍葡萄酒学院的历史沿革,用“12345”数字模式充分展示了学院的专业、方向、体系、知识模块和教研室,图文并茂的阐述了从“土地到餐桌”、“校内到校外”、“社会实践到服务社会”的本科教育培养模式。三是围绕学院国际合作办学,分享了世界葡萄酒学院。房院长结合近几年来校友出国深造情况,对相关专业进行重点推荐,并指出提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四是为大家普及国际葡萄酒职业培训机构,为同学们选择专业认证考试提供了理性指导。五是对葡酒人未来的职业进行了介绍,并用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毕业后的打算和困惑。房院长对同学们的志向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他强调,学院作为人才的摇篮、技术的源泉、产业的支点,外界对于同学们寄予极高期望和赞誉,希望每位同学在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在这个浪漫的专业中,尽早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实际行动成就自己的梦想。

报告会全程,房院长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领同学们一步步走进葡萄酒世界,鼓励同学去探索悠久的葡萄酒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进一步夯实了专业思想基础。

一辈子那么短,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不枉这杯酒人生。本次报告会为2017级新生们带来新的专业启发,同学们表示将以“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为尺,带着对葡萄酒的信心和热情,从土地到餐桌,与葡萄酒开始一段浪漫的邂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