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胡俊鹏书记赴合阳县坊镇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张鹏 李婉平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学校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葡萄酒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合阳县定点扶贫攻坚工作的“发挥优势,科教支撑,产业引领,上下联动,广泛动员,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巩固效果”的指导思想,认真执行学校在科技产业扶贫中的“五个一”工程,即由学院书记挂帅,启动一个学院,组建一个专家团队,对接一个乡镇,助推一个产业,带动一批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把扶贫与科技推广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扶贫工作新模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3月20日,在学校扶贫办的组织下,胡俊鹏书记和合阳葡萄示范站驻站专家张鹏来到合阳县坊镇开展科技产业扶贫的对接工作。在坊镇董亚斌书记、雷博镇长、王亚宁副镇长、于乾落村挂职第一书记韩锁昌同志以及在坊镇挂职科技副镇长的我院硕士研究生李婉平副镇长的陪同下,胡俊鹏书记一行人来到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坊西村红提产业园区、灵井村红提产业园区、合禾红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乾落村社区正在规划的红提葡萄示范园进行现场调研。在调研当中,胡俊鹏书记亲切地向红提种植户代表询问了生产当中遇到问题,详细地了解了坊镇扶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内容,总结出贫困户目前面临着葡萄栽培技术短缺、市场开发能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等突出问题。

调研结束后,胡俊鹏书记与坊镇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胡俊鹏书记与坊镇董亚斌书记、雷博镇长等就开展葡萄产业扶贫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了坊镇董亚斌书记、雷博镇长等相关领导就葡萄酒学院帮镇扶贫工作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想法后,胡俊鹏书记提出:葡萄酒学院将积极组建帮镇扶贫专家团,以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为中心,通过专家包抓、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葡萄栽培技术服务工作,选取三至五个示范点,从技术层面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以点带面,扩大辐射范围,弥补贫困农户在葡萄栽培技术上的短板。另外在品种结构调整、鲜食葡萄深加工以及企业引进等方面进行规划,通过多种渠道,助推坊镇红提葡萄产业发展,帮助一批贫困人口实现精准脱贫。

最后,坊镇董亚斌书记提出,在韩锁昌书记以及李婉平副镇长的有效协调下,依托葡萄酒学院,以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为中心,坊镇积极配合帮镇扶贫方案的规划和实施,为合阳县年内实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

胡俊鹏书记在示范站调研

胡俊鹏书记在乾落村调研

在坊西村红提葡萄产业园调研

座谈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