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成立

作者:安鲁 侯国山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发起,来自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等国家的33家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国际中心207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主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奥朗德先生共同为“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揭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共同为“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揭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先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

      奥朗德先生为“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揭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先生、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

郝林海先生为“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揭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先生,哈萨克斯坦赛夫林国立农业科技大学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系教授基扬先生分别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宣读《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共同宣言》。揭牌仪式之后,联盟成员共同签署《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共同宣言》。

 李兴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专家学者和贵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三秦大地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对于进一步弘扬丝绸之路葡萄酒文化,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葡萄酒产业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通过推动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葡萄酒教育、科技、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入交流,推动葡萄酒产业在共建、共享、共用,交流、交往、交融中惠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先生讲话

  哈萨克斯坦赛夫林国立农业科技大学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系教授基扬先生讲话

    西北农林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主持大会

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宣读《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共同宣言

 

随后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经过大家讨论修订,一致同意并通过《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章程》及《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行动计划》,推举葡萄酒学院院长担任联盟秘书长,选举产生第一届常任理事会。

这次大会得到了酿酒企业及产区的积极响应。新疆南疆酿酒师协会组团参加会议,认真聆听报告,就报告内容和生产中的具体问题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此次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一次世界葡萄酒领域的盛会,是服务地方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汇聚世界范围内葡萄与葡萄酒行业人才研讨交流的高地。“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和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的成立,对推动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文化推广、品牌推介、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打造葡萄酒产业集群,实现多元化发展将发挥重大作用。推动葡萄酒产业在共建、共享、共用,交流、交往、交融中惠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副秘书长马鹏程,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杨芳乾,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峰海处长,我校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出席大会。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西兰、加拿大、日本等10余个国家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农大、中粮酒业等国内从事葡萄酒研究与开发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