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专题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刘蓉蓉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7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陈宝成部长在会上提出了高校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是对当前我国高校本科教育重要位置的肯定,坚持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是根本。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福星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学、潜心教书与人,回归本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回归初心;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回归梦想。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院师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合力,把四个回归的要去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和一流葡萄与葡萄酒学科。

会后,为确保假期无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消除隐患,胡俊鹏书记对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实验室(平台)负责人,要对每个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将安全防范传达到每位学生,加强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放假或外出时必须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防止造成次生灾害,安排好实验室值班人员,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