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赵星宇     来源:图片来源: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日下午,葡萄酒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分团委书记赵星宇,辅导员朱美蓉以及全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赵星宇主持。

大会伊始,赵星宇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动员以及项目获批情况。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院共组建了以一二级学生为主体的18支项目团队,经过项目评审答辩,13支队伍参评并获批校级立项,5支队伍获得院级立项,将有200余人赴不同专业产区开展专业体验实践教育。朱美蓉宣读了《葡萄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考核细则》,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量化考核指标和要求。分管社会实践工作的学生会副主席朱争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全部条款,教育学生树立安全实践意识,确保各项实践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院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队长王悦同学代表全体实践成员庄严承诺:牢记安全,用心实践,感知专业,奋力成长。

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老师贴心地为各队伍发放了医疗包后,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社会实践是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的重要途径,是专业学习和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对实践能力有较高要求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学生,应抓住一切机会积极投身实践锻炼,通过实践了解社会、认识专业、成长自我。二是做足行前“功课”,提高实践项目执行能力。每支队伍在出发前结合各自实践目的和要求,按照“科学谋划、目标管理、信息在线、过程控制”的原则,细致做好资料查阅、人员分工、路线攻略、经费预算等工作,确保学校、学院支持项目经费的合理开支和实践育人目标的全面实现。三是展示个人良好素养,做密切学院和校友关系的使者。实践活动一如既往得到了行业企业和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每一位实践成员都是葡萄酒学院的名片和代言人,要在实际锻炼过程中展示良好的素质和形象,积极联络校友情感,全面采集校友信息,为校友信息更新做贡献。四是提高安全意识,出行安全牢记于心。实践时间正值各地雨季,各团队要密切关注实践地天气状况,做到灾害性天气不出行。实践时间也正值酷暑,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饮食安全,不喝冷冻饮品,不吃冷凉食品,用健康的身体确保实践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安全实践,载誉而归。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期待全体队员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挥洒青春和汗水,收获成长与感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