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多元化考核的理念与实施》专题培训

作者:张亮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2018710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陈妍老师在学院615会议室做了《多元化考核的理念与实施》的专题培训。学院相关领导和无课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刘旭副院长主持。

陈妍老师的报告共分为多元化考核的基本理念、实施方式、实施工具、实施效果和政策支持等五个方面。她从目前学生课前不预习、课后不复习、作业相互抄、考前抱佛脚等教学现状入手,分析了高等教育教学中教学管理制度、考核方式等存在的问题,并以蓝墨云班课为平台,提出学习(成效)金字塔、翻转课堂的基础上增加学生教、学、思、辩、行过程的多种考核激励方式,倡导将学生由完全被动学习转变为完全主动学习的多元化考核机制。最后,陈妍老师以《保险学原理》课程为例,结合自己所在课题组的教学成果,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多元考核评价机制在课程中的应用,并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陈妍老师的报告聚焦高等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问题,支持平台和实施方法切实可行,参会教师倍感实用和深受启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