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专家团赴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交流

作者:张 亮 张 鹏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学习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党建工作经验,推动产区的进一步发展,721日,葡萄酒学院专家团一行参观了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并与局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

座谈会上,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与葡萄酒学院领导就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凯龙局长介绍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规划,徐军副局长介绍了产区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学院胡俊鹏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并就高层次人才交流机制、科学研究、产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房玉林院长就学院与产区的合作进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合作框架等进行了交流。双方领导共同认为高校与产区职能部门及企业应携手并进、协同发展,努力推进宁夏葡萄酒产业环保、经济、可持续的发展,致力于开创具有中国葡萄酒特色的发展之路。

最后,学院张振文、刘延琳、陶永胜、刘旭等专家针对产区的发展情况和考察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专家们一致认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作为我国葡萄酒的明星产区,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与此同时,建议产区认真梳理和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形成相关成果,并结合我国及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趋势,未来重点在产区品牌建设、葡萄酒教育、标准化生产与管理、科技投入、产区数据库建设,以及葡萄酒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从而促进宁夏产区葡萄酒产业升级,实现生态、可持续的发展。

 

专家团参观学习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党建工作

 

专家团积极参加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座谈会

双方领导及专家团开展友好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