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同窗喜相聚,沧桑情更深----学院98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

----学院98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聚会

作者:邓亚丽        发布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8月27日-29日,学院98届发酵工程(葡萄与葡萄酒)专业、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两个班齐心相约,返回母校举行毕业20年欢聚系列活动。

 20年弹指一挥间,大家都十分珍惜难得的重聚机会,以周自云、张正锋校友为代表的两个班级的聚会筹备小组对聚会工作精心策划,制定了周密的聚会方案。此次聚会是首次两个班级同时进行,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校校友会为每位校友提供了《校友通讯》、挂牌,学院为每位校友准备了学院院历、T恤,并收集整理了校友在校期间的影像资料,制作反应校友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专辑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表达对校友返校的期盼之情和欢迎之意。

 28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地下酒窖、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葡萄酒感官分析平台、学院文化墙。

 随后,在邓亚丽副书记主持下,师生座谈会在学院615会议室举行。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全面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及取得成就,激发了校友爱校、荣校、与学校共奋进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胡书记指出,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学院将以校友返校聚会为契机,全面加强与校友的交流合作,沟通联络,促进校友、学院的共同发展。校友们饱含激情的逐一介绍了各自毕业后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走出校门之后的成长、蜕变和收获。虽然每位校友的成长道路和事业发展各不相同,但大家都在20年的砥砺奋进中收获了个人成长、家庭和美和工作成就,拥有了美满幸福的人生。当年的管理、任课老师代表沈忠勋、惠竹梅、张振文、刘延琳、来疆文、张艳芳与校友们一起,深情回忆了在学院建院初期那个艰苦年代,98届学生和学院老师一起克服院小人少等诸多困难,发扬任劳任怨、追求卓越的可贵品质,师生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的感人事迹,师生浓情溢于言表。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和跨越,都承载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大家或建言献策,或回校讲学,或牵线搭桥,或捐款助学,或鼓励鞭策,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希望广大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爱和眷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共谋事业发展。最后,两个班级还为学院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领航舵和刻瓷,表达感恩学院的殷切心意,也期待学院明天更美好!

 聚会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惜别已久的校园,追寻了留下青春足迹的教学楼,拜访了当时的任课老师,深入入住宿舍感受过往美好时光。杨凌的天很蓝,渭河的水很清,西农的校园很温馨,当面前的身影一个个与印象重叠,当熟悉的声音一遍遍与记忆合拍,久违的校友如昨日般亲切,尘封的往事从云烟处复归。无需更多言语,一声呼唤,一句问候,美好的感觉一如当年,处处都是幸福的笑脸。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