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迎来学院第一批实习生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9月1日,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迎来葡萄酒学院第一批实习生。这12名同学将在示范站进行为期二十天的顶岗实习。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充分地掌握葡萄从采收到入罐再到餐桌的全部过程,取得良好的实习效果,示范站从工作安排到后勤保障各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首先是同学们的食宿问题,为了使同学们有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我们准备的房间均为双人间,被褥等生活用品均准备妥当。在饮食方面也尽可能照顾到每一名同学,保证餐饮质量。

 在工作上,工作岗位除后勤方面,全部由学生接替。我们采取循序渐进的工作模式,先使同学们对示范站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过程有所了解,之后安排合理的工作计划。示范站尽可能保证同学们合理的工作量及劳动强度,达到既能在工作实践中融会贯通课堂知识,将单薄的书本知识转变为深厚的实践经验,也能在实践锻炼中发现生产环节的不足,积极主动地提出问题,并能解决问题的目的。

 同时,完成一整套的生产工作需要团队协作,可以促使同学们培养团队精神、互助精神,这也是他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不可或缺的素质。最后,通过顶岗实习促进示范站效率提升,产业发展,品质提高,同时为葡萄酒学院培养优秀的实习生,这是学院和示范站共同期待的。

采摘葡萄

分选葡萄

上料

清理机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