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胡俊鹏在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朱美蓉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委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将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10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在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管理干部体系改革与创新三大内容进行。管理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参加。

 胡俊鹏首先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要论述进行阐述。胡俊鹏指出,高校始终将培养人才放在首位,我们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胡俊鹏强调,与会同志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将其作为指导工作的重要遵循。接着,胡俊鹏解读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认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全体教师党员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基本原则的四个坚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胡俊鹏针对管理干部体系改革和创新提出思考和建议。他指出,管理干部要具有先进性、服从性、合作性、创新性、实践性,要不断增强目标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效率意识、实践创新意识。胡俊鹏强调全体教工党员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高起点思考、高效率运作、高品位展示。

 与会全体同志表示,本次党课学习,让大家明确了中国教育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也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作为新时代教育高校管理者,要与时俱进,加强各种知识的学习,不断进步,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学生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