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刘旭副院长在联系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兰惠晶 朱美蓉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5日晚,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葡萄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党委委员刘旭副院长结合我院发展现状,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以及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刘旭老师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细致解读了陈宝生部长讲话的核心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同时刘旭老师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提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的变化,同学们应当对自己的发展方向、职业规划作出适当的调整和准备。

 随后,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以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刘旭老师再次强调了本科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结合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专业的学习中来,将自己的发展和学院、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

 最后,刘旭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读与解答,强调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并且强调了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增强学生四个自信,以及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经刘旭老师条分缕析地讲解以及朱美蓉老师的补充总结,同学们对以上系列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理论学习,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并且明确了在新的教育要求下同学们应当做出的调整和准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