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瑞迪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让党员团结起来,学习形式活泼起来,11月3日至4日,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富平、旬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与部分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3日上午,在习仲勋革命纪念馆,同志们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对习仲勋革命历程的介绍,观看了记录习仲勋革命生涯的照片、资料和实物,近距离感受到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忠于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大家深深地体会到毛泽东主席为习仲勋同志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深刻含义。

 随后,同志们来到习仲勋陵园,两名教师党员敬献花篮,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下午,在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的习仲勋故居陈列馆,大家看到了习仲勋生前居住的地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史料详细了解这位 “群众领袖”的人物曲折、光辉的一生。

 4日上午,同志们来到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里聆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详细了解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接受了革命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无数先烈将士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的支撑下,替我们负重前行。教师党员秦义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记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赵天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矢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习仲勋纪念馆前合影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听讲解 学习马栏革命精神

 

编辑:0     终审:0